枝之芝知

考研党 更文时间不定

【边兴】你是我种下的前因1-2

请勿上升真人!

1.

今日药仙宴请众仙,各路神仙纷纷前来,听说是庆贺药仙又炼出绝妙的仙丹。

神仙的宴席山珍海味肯定是应有尽有,一只通身雪白的狐狸,躲在宫门外的一株仙草后,伺机浑水摸鱼溜进去。

突然有一片云团飘飘忽忽的过来,小狐狸死死盯着,生怕错过这掩人耳目的绝好机会,要是能偷偷溜进宴会,肯定能吃到好吃的。

走进才看清楚来人的模样,小狐狸“吱”的一声,开始后悔为什么要来这里蹭吃蹭喝啊!

边伯贤上神,时隔多年,他风华依旧。

小狐狸用前爪挠挠耳朵,疑惑,上神往昔喜欢穿黑色长袍,今日怎么披了件素色的锦袍,袖子上用金丝刺着虎的形状,身后的随从依旧黑衣加身。

边伯贤前脚跨进宫门,定神,狭长入鬓的眉下那双灵动的眸子却突然看向仙草后面的那一坨白色。

小狐狸使劲缩着身子,不想让上神看见自己。

突然小狐狸前面的仙草被连根拔起,小狐狸被吓了一跳,转身就想跑。

边伯贤挑挑眉,施了个法术,小狐狸腾空而起,感觉后颈被人捻住,瞬间蔫了,尾巴无力的垂下来。

“把这只小狐狸带回去吧,看着挺可怜的。”小狐狸想,上神还是那么霸道,只是声音有些哑,显得有些疲惫。

小狐狸被安置在一个金色的笼子里,随从想上前接过笼子,边伯贤抬手阻止的随从的动作,边伯贤看着眼前的小狐狸,眼底有一刹那的惊讶,随即化作波澜不惊,拧着眉,“小狐狸,为什么流落在此?”

随后把笼子递给身后的随从。

失落感席卷而来,是了,他怎么会记得我呢?一只微不足道的小狐狸。张艺兴不敢开口,怕自己的声音勾起边伯贤没有必要的回忆。

边伯贤深深的看了小狐狸一眼,便头也不回的离开。边伯贤的面孔渐渐远离张艺兴的视线,他乖乖的爬在笼子里,一动不动。

听着拿着笼子的随从和其他人抱怨。

“这小狐狸看着不大,还挺沉。”

“这么华丽的笼子却用来装一只来历不明的小狐狸?”

“上神近来老是捡一些白色的狐狸回殿内,就看几眼,之后便不再理会。”

“唉,苦的还是我们,我们还得花时间照顾这些小狐狸。”

“平时殿里的事务已经够多的了,没想到还得分精力看管这些动物!”

边伯贤来到药仙金俊勉的宫殿,金俊勉看到他到,突然脸色一沉,“伯贤,这次修炼耗费了不少的灵丹妙药,倘若你再溜到我药房里偷吃仙丹,别怪本君不念旧情,本君要把你告到玉帝那里去,连同上次,上上次的帐一起算!”

边伯贤闻言,一脸委屈看着药仙,“我何时偷吃过你的仙丹?你别血口喷人!”金俊勉扶额,一把年纪了,能不能别再装嫩了。

金俊勉看边伯贤一脸委屈样,悄悄凑过去,细声细语道:“你想吃就直接问我,我的仙童老是来跟我告状,你又来偷吃丹药,你能不能别每次都大摇大摆的进药房啊!。那丹药又不是糖球,有什么好吃的?”

边伯贤突然笑出声,惹得那些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花仙子都痴痴的看着他。

“我乐意。”

 

2.

张艺兴这个名字是边伯贤给小狐狸取的。

边伯贤还说过小狐狸这一身纯白的颜色是上苍的恩赐,他也说过晶莹剔透的红色瞳孔,是世间最灵动无暇的。

百年前,张艺兴还是边伯贤豢养的一只小灵狐。边伯贤是上古的战神,也是少有的上神,边伯贤的一滴血使张艺兴有了神识。

趴在边伯贤的怀里,张艺兴眨巴着圆鼓鼓的眼睛,看着边伯贤浓密的眼睫毛,下意识的想,这位仙人生得真好。

边伯贤笑眯眯的抚摸着小灵狐,“好美的小家伙!”

从那以后,战神身旁多了一只通体雪白的小家伙,张艺兴跟随着边伯贤在天地间来往。边伯贤老是带着他去看世间美丽的景色,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江水,王母瑶池里奇奇怪怪的花草······

那时候,张艺兴懒洋洋的不愿意修行,更喜欢的事情就是趴在边伯贤的怀里。

边伯贤倒是看出了这小灵狐的心思,捻住小灵狐的后脖子大喊大叫:“艺兴,你给我好好修行!不然谁照顾我的衣食住行,殿里的小崽子们没一个合我心意的。”

随后又扯着张艺兴的尾巴,“你看看你,明明是只九尾白狐,跟着我那么久了,却还是一条尾巴!”

张艺兴吓一跳,啊?原来我是九尾的?

所以张艺兴只好乖乖修行,五百年化尾,五百年脱胎,五百年换骨。

皇天不负有心人,不是,慢慢悠悠的修行,张艺兴终于学会的化人形。学着上神的模样,将三千青丝绾成一个松松垮垮的髻,换上一身白色的袍,铜镜里的张艺兴温文儒雅,白衣胜雪。

边伯贤从天庭归来,刚刚踏入大殿内,便被惊艳到了,灵狐的模样肯定不会差,更别说九尾白狐了,将张艺兴囫囵个儿地反复看了几遍。

边伯贤一有空就领着张艺兴出去玩,去别家仙人那偷几万年才结的果,欢天喜地的塞给张艺兴,去药仙那里偷仙丹,去千鸟岛拔仙人家孔雀的羽毛······

边伯贤还教张艺兴如何把墨调得浓淡均匀,然后执着张艺兴的手写下边伯贤三个字。

可惜那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,如今的小灵狐九尾化不出来了,也不能化为人形,连说话都不敢。

梦醒,张艺兴眨眨眼,正撞上笼子外边伯贤疑惑的眼神,隔着冰冷的笼子,像是隔着天地。

边伯贤皱眉,轻声说道:“总感觉你像谁,但又记不清了。”

原来他真的把我遗忘了。张艺兴却悲凉的发现,有关于边伯贤的一切都刻在他的心里,挥之不去。

这样想着,越来越委屈,便往角落里躲。

“哎,小家伙你别害怕,在我的殿里管吃管住,如果你想成仙啊,我就喂你一滴我的血可好?”

多么熟悉的场景啊,张艺兴扭过身子,屁股对着边伯贤一动不动,吃什么血,不吃!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7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